第二個月健診
成績不會太好吧~因為生了大病

告訴了醫生他前二星期才因NSV住院
所以幫他好好聽診~康復的很好,今天可以打預防針
只是頭皮的脫皮一時還不會消失,是正常的
不過耳朵就很怪了,是異位性皮膚炎
多擦嬰兒乳液來改善

還有睡眠的問題
本來沒生病前都讓我偷笑,天天睡到5:00才會起床
回家後變成2:00.5:00都起來一次
因為體重很輕,本來忍著不餵的還是餵了他
結果沒喝完就睡著~但一下子又餓就容易醒來
這個月的寶寶晚上可以睡到6小時
可是,我家的不行
~又要重新來訓練了~

體重真的太輕了,所以小小一隻
醫生建議親餵完再擠出
留到下一餐先讓他喝,後奶才有營養
他在醫院瓶餵不太愛喝,出院後我也一直親餵所以不知他喝多少
看來又要從親餵改瓶餵了

身長:56cm(15百分位)    姐姐:65.3cm(75百分位)
體重:4.5kg (3.15百分位)   姐姐:6.5kg(97百分位)
頭圍:38.3cm(15.5百分位)  姐姐:40cm(75百分位)

很讓人傻眼的數字,因為姐姐全部都及格
明明我在家有量體重是4.8kg,但護士說衣服穿太多扣了0.3kg
這樣的結果真的要換回瓶餵了

今天又是大失血,打了:肺炎鏈球菌.五合一.輪狀病毒
和姐姐一樣,一樣都不能少
因為早早就有心裡準備了,所以比較不心痛
只有少拿退燒藥,家裡冰箱有
隔了三年也沒有比較便宜,還是花了7110元
少了退燒藥也只少了40元~

雖然很早就掛號了,也排很前面
可能是一人個帶去,所以護士都一直沒注意到我
領完疫苗去診間等,就一直被插隊
我露出無奈的眼神才被護士看到
叫我再等一下,下一位...一直下一位啦
好不容易換到我,Bank早就餓壞了
所以吃疫苗時很認真一點都不浪費還和護士聊天

要打針時護士摸到他乾巴巴的腳說"好乾呢~有擦乳液嗎?"
邊打還告知我不要讓他洗肥皂或沐浴乳
身體濕濕的就要上乳液了
這樣才能真正的保濕

可憐的Bank就打了二隻針在大腿
和姐姐不同的是
針才一扎下去他就大哭了
姐姐是拔針才哭
難道痛王痛和胖瘦也有關?

決定回家好好養他,等下次4個月健診有好成績

*回家後,果然發燒了~這點姐弟倒是相同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