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_0060.jpg
親愛的外公
終於在9/22不用和病魔抗戰安詳的離開了我們
其實,一接到電話是莫名其妙的掉眼淚
畢竟在家族孫字輩排行第一的我是飽受疼愛

曾經

我和外公有好多好多的小約會
一起騎車回外公家
一起去漁港等魚船回港買最新鮮的魚貨
一起去小商店買我們最愛的零食
一起分享甜膩膩的最中
一起吹著涼風睡午睡

雖然他有著十足的重男輕女觀念
但到了我們這一代卻全沒了

愛說日語的他還曾是我做案子的日本翻譯老師

勇壯的他曾經是家裡的大樹
愛吃甜食的他卻因病而不能吃

台南人的他,節慶活動全不能少
所以,我記憶裡的粽子.蘿蔔糕.潤餅捲全都是最棒的滋味

連家裡當時的三門冰箱也是我央求外公買的

但,這幾年突來的各種病魔卻無情的催殘他

對外公,有太多太多的回憶~
因為我獨自擁有了好多年

最後,希望您安心的跟著菩薩而去
我們都會照顧自己的

*小小的我可是跟著外公外婆到處去環島
雖然沒什麼印象,可是對我卻是淡淡甜甜的回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