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診中
昨晚我家老大去接Bank時,婆婆說他下午睡醒開始發燒
本來請我家老大先帶他去看醫生,但想想,如果只有發燒還是先觀察
沒想到回到家後的10分鐘恐佈事件就開始了
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拿電解水讓他喝
用神奇水蛙的水杯,一整杯都喝光了
準備開始睡覺,結果才躺下去就抓著尿布大哭
以為是尿布溼了不舒服~打開看是乾的
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,只能幫他按按肚子
沒想到這種狀況一直持續,10分鍾就出現一次抓尿布大哭大叫
看了真心疼,還在發燒中
所以,立刻拿了包包和健保卡去“中山醫院“掛急診

但,中山醫院的急診輪班醫師是家醫科的
先問了晚餐吃什麼?何時發燒?有沒有吃到什麼東西?發燒幾度?
呵~我全答不出來,只能回答:不清楚,剛才從奶奶家回來

他們建議我直接到國泰
我只能再抱著大哭的小孩再衝去國泰醫院

急診的小兒科真的很多人
只是,竟然有只是白天沒辦法好好看病的人也來掛號
在診間和醫師聊了快半個小時
Bank就在診間外持續10分鍾一次的痛
直到終於聽到醫師說:下次可以不用掛急診,直接掛白天的門診
實在好有良心的醫師啦~

同樣的狀況我又再解示一次
當下,醫師說:典型的腸套疊,有沒有吐?
就在我回答沒有時~Bank整個人趴在我身上大吐特地~

立刻去照X光,等待報告出來
如果確診就要立即住院~真是嚇死人了

只好快打電話給我家老大,要他幫我送乾淨的衣服來
但,說也奇怪,Bank就從這開始沒有哭了,反而開始想睡
急診也安排了床位,因為小兒科的床位全滿,直能待在急診室
急診室今晚特別熱鬧,有腸胃炎.感冒的...
看著每個小朋友哭只有Bank稍微舒服停止哭鬧

去辦了住院手續,準備排隊打針
醫生又聽了我說症狀減緩,立刻再幫我安排超音波掃描
照了快半個小時,Bank邊照邊睡,就是沒看到套疊的影子
再度回到急診室,和醫生商量,先回家觀察,因為在急診病床實在太吵,Bank一定沒辦法入睡
約定明天一早再回門診,其間連水都不能喝

第二天早上,一睡醒就吵著喝奶,實在太餓了,只好泡120c.c先擋著
燒也退了

到了醫院,醫生又讓我說了一次狀況,再度按排超音波
又加了一句,要住院觀察

這次不是住院醫生照,所以也精確的看了肚子的狀況
有脹氣.腸子有發炎.接下來就腹瀉...
直接辦住院,回了門診處,等待安排病床
從9:30等到11:30完全沒病床,Bank似乎是診間精神最好的小朋友

醫生做了決定,回家觀察
沒辦法排不到病床,有的小朋友生的病更嚴重,我們就決定回家觀察
而且,醫生推論可能套疊不是很嚴重,所以,自行解開了
只有留下腸子發炎和脹氣

至於他擔心的腹瀉就開了備用藥
飲食也可以正常,目前看來症狀暫時解決了

實在太嚇人,足足有12個小時都在緊張當中

回家的路上,他活潑亂跳的樣子出現了,我才鬆了一口氣...


PS.請注意,小孩若是有肚子痛的狀況要觀察
痛的頻率.是否有吐?便便的顏色
因為醫生說,最近每天有這樣情況的一驗之下都是"腸套疊"
而且醫院每天都有一個病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