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居提議週日要去野餐
最高興的就是我和Shining
腦子裡一直浮現野餐的情景,決定來個親子DIY~蛋糕甜甜圈
Shining喜歡甜甜圈,但我可不想油炸
記得有這種蛋糕的,馬上就找到了小本家的配方
只不過我的機器是小尺寸的
心想就做看看吧~反正,本來的初發點就是想讓Shining動手

直接把奶油放到杯子去微波加熱,再加入糖粉,這是我操作,不敢讓Shining動手

接下來我篩麵粉她攪拌

很努力的拌,再來放到擠花袋裡

用的是Vitantonio的多功能機~沒有好好保養,螺絲竟然氧化
一直都只有拿來做鬆餅和鯛魚燒,差點忘了也有甜甜圈模

我太貪心擠太多,其實只要7-8分滿就可以了

雖然很燙,一出爐Shining就吵著要吃
看在她努力的攪到全身都是汗的份上,讓她先吃為快

半個小時就有這麼多,好像在賣的
數了一下約有36個
本來是想做原味的,但後來越擠越多,把剩下的麵糊加了可可粉去混
不過,原先有加糖,所以減了可可粉的量
做出來就沒這麼漂亮

放涼後想再加點顏色及料
正好買了這個好用的巧克力筆

用溫水融化,一開始還擠不出來,看了說明才發現要溫水軟化

Shining看完了我示範也來操作

很認真的畫

真的好可愛啦,若是加上現打奶油也一定很好吃(放心,我沒加)

這就是成果~一大盒的可愛蛋糕甜甜圈

雖然沒有什麼添加物,但是是自已和女兒親手做的就覺得特別好吃

*有女兒真好,可以一起做家事,希望兒子大一點也來一起玩
*我想做烘培應該是我和女兒最快樂的事
*接下來我要來種花草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