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在星期一一大早出院了
本來是星期日出院的
無奈醫院通知黃疸14.5距留院照光只差0.5
是可以出院,但星期一又要抱回去抽血
所以,臨時決定先照光,嬰兒室的護士要我多餵母奶
向護理站借了擠奶器,就先在醫院裡拚命的擠
誰叫這個臭小子吸一吸就睡著,連半夜都只吸10分鐘
只好讓他餐餐帶便當回嬰兒室

同一天晚上,嬰兒室又來電
小bank體重掉太快,低於標準值
星期一早上要再量體重評估
讓我一個晚上睡的不安穩~深怕再留院

還好,星期一早上傳來好消息
所以31日開心的出院了

回家時姐姐好開心~一直想摸弟弟
至於為何會用瓶餵?因為他又吸吸就睡著
剛開始用瓶餵他真的反抗好大,完全不會吸
所以,有一天我都用滴管慢慢滴,一餐的奶量也只喝20c.c
直到第二天再用瓶餵試看看,慢慢的就接受了
還好~不然我可頭痛了
不過,只要弟弟一喝奶,姐姐也要來一罐

這個時間真的好難穿衣服
本來是用包巾全包
但天氣實在太熱,小臉蛋一直漲紅,看了就怕
換成小褲子,不過,太小一隻,連NB的衣服都太大
只能上半身穿紗布衣,下半身小褲子或包巾包住

至於睡眠,本來在醫院很好睡的他
回到家睡不到一小時就醒
而且一定要奶睡
改成了趴睡,實在太有用了,竟然可以睡2-3小時
只不過,我要不時的去看小孩
但半夜就直接躺餵,直接睡在我身邊

一天便便可以多達6-7次
看看顏色沒問題,但次數也太多了一點
難道是不易吸收的體質?

奶量從20c.c進步到60c.c
我想我要來追奶了

本來從醫院回來拿出擠奶器,發現竟然年久失修
二台都有點故障,一台沒反應,一台是不能吸太大力
只好用我的雙手來擠,一開始不能適應
沒想到二天後竟然可以掌握要點擠出來了
不過,我還是等到我弟來要他幫我修修看
畢竟新買一台有點太浪費
結果,竟然修好了,只是不能調吸力大小
所以,省了擠奶器的錢,不過力量太大真的好痛~

現在我的=重新當媽媽
所有的事都重新來過一次,連回憶也是
只不過委曲了姐姐,雖然他很疼弟弟,不過有時卻不知如何使力
但有件貼心的事,只要弟弟一便便,她就會去拿溼紙巾和尿布
等我換完尿布她也會把尿巾拿去丟(雖然一開始她一直說好臭,但還是會去丟)
接下來我的生活要變成雙子生活,緊張忙錄就要開始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