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三十四號家看到no6734 - 【Baby】小勇上菜(補上大盤雞作法)
口水就直直流
一直到有空時才把材料買齊
最近肚子越來越大,人也就越來越懶
雖然只有週末開伙,總是希望一鍋可以吃一天
也接近夏天,太陽一早就曬到我們一家三口睡不著
弄完了早餐我就會開始準備午餐及晚餐
希望煮一次就好

先把材料準備好,有多買了杏鮑菇~再怎麼煮都好吃又健康

按照三十四號的流程去煮~實在好香,只不過我有點怕八角的味道
八角放入後就一直跟著煮下去,應該一滾就先拿出來,因為放了三顆,太搶味了

當然也做了皮帶麵~不過,我心臟不強,所以硬是不讓胖妹來幫忙
上面是胖妹的碗,在上方的就是皮帶麵

第二次做麵條,上次做是一年多前,但口感真叫人失望
這次只鐵了心一定要做好,因為臨時也沒辦法出門去買啊~

[皮帶麵做法]超級簡單
100公克的中筋麵法+50公克的水
我全放到"威寶"去打,再拿出來醒約30分鐘
捍成片狀就可以切了~
不過,切完一定要讓麵條沾多一點麵粉才不易黏在一起

水滾把麵條丟入就可以
但我沒煮很爛,因為希望再去吸大盤雞的湯汁

呵~這次很成功,連挑嘴的大爺都說好吃~

下午也沒閒著,準備開始動工做好久沒做的吐司
正好酵母用完了,所以就臨時買了一般酵母來應急
不知怎麼搞的,卻失敗了~變成矮子龐
可能是打的筋度不夠,也可能是酵母的力道不夠

不僅沒滿模,再怎麼發都只有七分高,一烤馬上就變五分高
還為了健康換了全麥麵粉,不過,口感還可以,只是沒有QQ的
只好先冷凍,臨時沒東西吃時再拿出來吧~

不過,這個牛奶棒還蠻成功的

[牛奶棒做法]
無塩奶油:35g
糖粉:45g
蛋:1顆
低粉:100g
高粉:100g
奶粉:35g
牛奶:30g
我全都放到"威寶"去攪拌,等攪均全部拿出
用捍麵棍捍長捍平,再用一般菜刀切成長條狀
可以先切出長方型再一條一條的切
切下不好看的邊邊可以再揉成長條再切
也可以用手揉出不同形狀去烤
烤箱先預熱
我用165度,烤了30分鐘
不過,只能供大家參考,因為我家的是聲寶大烤箱
烤的時間還是要看各個廠牌而定~


待涼再包裝起來,很棒哦~適合送人
而且口感真的不錯,如果想吃焦硬一點,就烤久一點,不過小心太焦太硬
很香,而且沒有什麼添加物~胖妹就超愛吃的
通常她都當午茶吃掉
自己做也安心,更不用團購去排隊等待

不過,對小人來說太長了,小人吃的話可以切短一點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