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就要出門去
今天特地來做一下作業
知道用麵包機是打不出薄膜的
但我就只有這個工具
用手打恐怕沒時間~胖妹還在一旁吵

放入奶油打15分鐘,怕太熱事先放了冰塊在缸旁
果然變得冰冰的
不過麵包機真的很不夠力
還是拿出來用攪拌機打了快10分鐘,發現麵糰變得好光滑好漂亮
有點像上課看到的,筋度也很夠(比上次的好太多了)

來試看看筋度~不過好像還是不夠平滑
但怕再打會斷筋,所以先就此停住
(一個人要做又要拍,真的好難哦~)

我家沒量麵糰的溫度計,就用這個量囉!
幸好用攪拌機打時也墊了冰塊,所以溫度都沒提太高

進發酵箱,這次麵糰不會像上次一樣黏

不過,我發好久哦~
發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才發起來
不知是不是因為有調整配方(老師的配方*0.4/2)
因為明天要出門,怕做二條12兩太多
所以只想做一條12兩
但在加入奶油前整個是麵糊狀,所以一直再加高粉
不知是不是這樣,所以整個酵粉及糖等乾料都不足
而造成發很久~

翻面,再繼續發

分割滾圓,但沒像老師說的弧狀,我的都是扁扁的
而且每顆都不到150g,明明後來補了好多高粉的說

15分鐘後第一次桿捲,桿得好醜

不夠緊~

第二次桿捲,好像感覺不紮實

桿完翻面沒有稍微拉長整型,所以都有凸出來

快一個小時,發到七分滿

200度烤35分鐘,結果我弄到新模,沒什麼上色
剛開始打開時好開心,以為有金邊出現
沒想到一倒出來看到只有上面著色
不過還是很高興,因為有頂到上模
已經好久烤出來的都是山型的

放在一旁等涼,竟然縮下去

四邊有都縮

撕開照

不過,切好發現我的奶油沒有拌得很勻
竟然看到不同顏色的地方

不過,還不錯吃~比起以前亂做時好很多
而且在切時胖妹還來要一片去吃

只是,搞不懂配方的換算~頭痛呢!
我看等清境回來再來打一個no.3好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