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從量酵母開始,這可是新鮮酵母哦~
呵~第一次看到呢!

前方遠處正好是老師在融冰水

把乾性材料全放入這個攪拌機中攪拌

再加入水,水不要在同一個地方下
要分批不同點慢慢下

再來下酵母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乾酵母可以先下,而新鮮酵母則要麵糰成型時才能下哦~
30g生酵母=13g乾酵母(還好有來上課,因為看書自己做就直接把乾酵母拿來當生酵母用)
如果沒有白油就用奶油來做
最好不要用發酵奶油,因為太容易氧化,而且成本較高比較適合用來做點心(謝謝老師修正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等到都勻後再加入下圖的奶油及白油

白油原來是長這樣啊~

先開慢速,讓油脂吃到麵糰裡

等到都吃下去後就可以開快速

這時筋度打到約80%了

從下方二隻手指往上

這就是測試的方法

老師拿了一小塊來試
一拉,就出現了鋸齒狀,麵糰還不夠,再努力的打吧

開始出現漂亮的麵糰

再來試試,果然出現了平滑的邊
這時的筋度約有95%

再打一下下好收筋

OK了!好漂亮的麵糰

老師說要收圓才能放進去發酵箱




放進來了,果然這麵糰和我自己做的完全不一樣
超美的,而且不太黏手,筋度真的好好哦~
這時最好放一個東西在旁邊看比例用
等待發酵了~

發好了,好有彈性呢~

我從來發過成這樣,真是令人驚豔啊

老師要大家去撮洞,我真的太菜了
很小力的給它撮下去,結果還讓其他同學勿以為沒發成功,真不好意思

洞洞都不會合起來哦,就是成功了

幫麵糰翻身,好讓下面的麵糰也可以發一下

好像折棉被

翻面再來等待發酵

翻面發酵完畢,上桌要來分割了


滾圓~我最不會了,因為在家也滾不起來

果然是老師滾的好棒,雖然邊上課有邊練習
但是,真的好難哦~
因為難掌握力道

分割發酵



桿捲 是為了把大空氣擠掉,並不要太用力
哇~我在家是很用力的
因為看別家的書是要很用力的把空氣擠掉
但,這樣也把筋度都擠斷了

老師說妳怎麼對待麵糰,它就會變成妳要的樣子

這裡就有對照版~右邊的就是很大力壓的,左邊的才是標準的

大家開始練習了,就是要像這樣2.5-3圈
呵~對我來說還是很難
因為在家都是不管只要捲起來就好
不過,老師有一個一個看
終於知道自己的缺點

一對照之下就看得出來,右邊是老師做的
我的長的好怪~原來是沒拉長啦!所以就會凸出來

接下來放入吐司模,要等待最後的發酵了

發到模中最高點可以用指頭扣到就好了
準備熱烤箱去烤囉~

開心啊~吐司出爐了
好漂亮哦~
不過要吹二個小時才能吃哦

老師撕開讓我們看
哇~真的好漂亮哦,一絲一絲的

拍壞了

老師還用專業機器切給我們看

都沒好好拍出效果來
不過,真的好讚!
不怕切,還有麵包店的香味呢~

阿龐算是入門版的,我一定要努力學會啦~
我們家最愛的也是白吐司
上了課才發現:
原來我之前做的方法都是錯的
發酵都是把麵糰放入烤箱加一杯熱水硬逼它發
而且每次揉麵都是很用力的把空氣擠掉
......
從上課的實際操練中了解到真正的做法
開心啦~

而且始懷念起娘家的老攪拌機
雖然沒有攪拌機
但老師說的很好:要了解自己的機器並學會去利用
沒錯~我來先把麵包機拿來用,再來慢慢添購吧~

PS.這是我的筆記,可能有很多錯誤的還要請大家指教
  應該買一台攝影機就可以直接錄下來了
  感覺好像漏好多~

有空會快快來練習,把阿龐練法我就很開心了
(等有空再來寫波菜紅椒吧~因為老師說只要做阿龐作業,壓力比較大,所以先整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