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若干年前在公司聽過一場演講
什麼時節就該吃什麼樣的食物
小時候最愛去外婆家
有一大片的絲瓜棚,大家就在棚下吃點心聊天
好涼啊!還會伴隨著陣陣的南風

也最愛看大人們採絲瓜
好期待媽媽回家煮
可能從小就吃絲瓜
所以,我們家的孩子都很愛吃絲瓜

和胖妹爸認識時他並不愛
因為他們家很少吃
直到去吃麻辣鍋,我都會把絲瓜下在白湯裡當湯頭
印象中絲瓜是屬涼的,所以吃麻辣加絲瓜可以稍稍解熱

不只是吃吧~還有二個好用的東西
一是絲瓜水;每次看媽媽拿回家都像寶一樣的放起來
原來這是窮人的化妝水啊!天然的哦!現在卻變成超夯的聖品
另一個是絲瓜巾;我娘家常看見
但嫁到台北後,胖妹爸為了它瘋狂
他皮厚又肥一定要用這個絲瓜巾才覺得乾淨
又有去角質的功能
所以,每次回台東一定要到外婆家
請她幫我留一條

言歸正傳啦~
夏天一定要吃絲瓜,就是我家的習慣

絲瓜去皮不要去的太乾淨,把綠色全去了就沒有脆的口感了
可以加入蛤蜊(現在也是當時)或肉絲
我是加入蛋,不過記得媽媽是先用薑爆香
入蛋成炒蛋再加入絲瓜(我還有加小蝦皮)
這樣的蛋會比較香,如果不怕燥熱也可以用麻油去爆比較香
不過,我看免了,我怕吃了流鼻血

這樣的午餐也算是省錢午餐呢
因為"是管家"一條絲瓜30元,我還分二餐,一餐當湯一餐做麵線
現在不景氣,什麼都要省,但肚子可不能省

像最近的天氣好適合絲瓜麵線哦~

對了!麵線可不要和絲瓜一起煮哦!會糊掉
要另外用一個小鍋子先煮麵線到八分熟再放入絲瓜中
好讓它吸吸絲瓜湯,要吃前可滴一些香油會更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