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PP_0004
一直想去日本看櫻花的~但我老闆一直不肯讓我去
加上水果報紙天天都有吉野櫻的開花消息
一把火就在心裡燃燒
為了這一天,我連續四天都很努力的上班
決定了就是星期五,Bank正好今天也跟著我
所以,早上我把裝備全都背出門
到了公司快快把手邊的事處理好,告訴自己一定要去追一下花

11:30我出門了,帶著小跟班搭上捷運就開始今天的追花之旅

坦白說,我沒來過天元宮,連開花的消息都是靠新聞和網路
本來希望Bank上捷運就乖乖睡,誰知他和我一樣好high沿路都在吵
到了淡水站,沒想到要搭接駁車,因為之前上網查好像只有週六及週日有
時間有限的我直覺去搭計程車
就在準備過馬路時,有聽到一位大姐在找人頭
差一位,心裡想就是我,所以我主動開口問她
我們正好四人加一小孩搭了共乘
本來一人是50元車資,但週五開始封路,司機要繞路車資就變70元一人
其實,我帶小孩這樣很方便

中途大家聊天才知他們都是行家
大姐是老師,每年都來,其實十天前她才來
她愛拍拍照~很熱情,要我們分享mail,因為她會把照片分享給我們
另外二位是香港人,特地來台灣看花
她們也是每年都來看,去年還看了三芝

哇~大家都好資深哦~
我連天元宮在哪都不知道

一路司機大哥開往產業道路,路程約10公里
終於出現越來越多的賞花人潮~就到了

其實,有好多的接駁公車, 一直往來捷運和天元宮之間
001
一下車就看到有人在拍婚紗呢~好浪漫哦~
002
如果不想和人擠就自己騎車,因為連開車路線都管制了
DPP_0001
我實在太開心了~一看到整片的櫻花
DPP_0007
本來要進入午睡的Bank一直要我抱,直到他看見他的寶寶後就吵著要買
我和他做了約定,要買就要自己走~否則我今天一定沒辦法拍照
DPP_0010
到了這裡看到這麼多人~完全沒辦法好好拍照
打算拍特寫就回去
但又心有不甘,所以,還是跟著人潮往上走
DPP_0012
還遇到調皮的直昇機,不僅和我們打招呼
還飛得很低為我們造了一場櫻花雪
DPP_0017
這裡的櫻花真的開的好漂亮
DPP_0019
但人真的好多,好難拍到好的角度
DPP_0032
主殿前盛花的櫻花
DPP_0034
和建築主體搭配起來別有一番味道
DPP_0041
大家都在找最棒的角度
DPP_0044
很開心我走上來看見這麼棒的美景
DPP_0045
只是寶寶太破壞風景~但Bank一定要和他拍照
DPP_0054
還有一家人在樹下野餐及休憩~
明年我也要來這樣享受櫻花雪的感覺
DPP_0080

DPP_0081
因為我家Bank很累了~開始很番,我沒帶推車,只能抱著他再背著4顆鏡頭
拍完照就快快回台北
沒想到,去搭個接駁車,竟然就等了一個小時
(有分有位子和站位的,我當然只排有位子的)
發現這裡有好多小販~上面賣的是箭筍
DPP_0084
現場剝~但價格不同~因為排我後面的婆婆買了,她告訴我們的
DPP_0077
還有很多當地居民種植的蔬果
我實在扛不動了,要不然這種天然的我最愛

沒有拍很多~但卻下定決心去追一次花~雖然只是在台北~就好滿足了

回程到淡水站還是拖著Bank去吃吃東西
只是他真的很累了~一直在吵鬧

上了車,開始不受控制,又哭又罵,被坐在隔壁的怪伯伯罵~
那個人大概有神經病,因為罵了好久,還舉大陸知名人仕的例子~說了一堆怪話
但,臭小子大概嚇到了,立刻趴在我身上就睡著

到了台北車站我轉乘,本來有好心人讓位給我~因為我扛著一個小孩
竟然被一名媽媽搶了位子,全車的人都在看她,她只顧著和他小孩聊天
直到我要下車了她才發現我的存在
我家Bank也因我站著抱他,他睡的不開心,在車內大哭~氣~

說了這麼多,是因為,我今天鐵腿了~腰痛~手臂也痛
怎麼才去看一場櫻花搞得全身痠痛~年紀真的大了

但是,還是忍不住要說,真開心,我今天去看了櫻花
之後每一年我都要來

P.S 1.今天新聞說去天元宮的人破了12萬~我更開心~還好我沒今天去~
P.S 2.在路上遇到共乘的大姐真的寄了mail給我,還把照片都放了上去
P.S 3.遇到很多人問我:妳很有閒情逸致帶小孩來賞花~其實是我拖著小孩來陪我~
P.S 4.台灣人真的好熱情,一路上都有人來關心我們,還有很多婆婆大姐幫我盯著小孩~謝謝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