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371.JPG
一學期一次與老師一對一的日子又來了
感覺好像自己是學生要與老師面談一樣的緊張
匆忙的下課奔向幼稚園去

首先看的是Shining整體的評分表現
大致來說沒什麼問題,因為她還算蠻優秀的(老師說的)
只是邏輯比較弱(唉~這樣算不算以後數學就會有問題)
因為她算常請假的孩子,所以可能有些數學的課程沒上到,就會這樣
(我~這學期真的比較少請了...)

直接就聊到她的情緒問題

老師當下給了我建議:
她不是文靜的孩子,她的本性就是活潑型的
所以,要達到家長期許的文靜,會讓她造成不知所措

又說:
麻麻~我們說個題外話
妳是不是給自己太大壓力了,太要求自己了?

說真的,當老師問我這話時,突然壓抑很久的情緒差點爆發了
老師果然很有“力道“真的是給她崇拜

在溝通了快一個小時候,心情輕鬆了許多
說得也是~沒有這麼重要,我幹麻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
哈~我的小孩也不用這麼茅頓
做她自己就對了

老師也教了我方法:
從今天起只要有責罵或打,就記下來,並寫出理由來
七月底要驗收~坦白說,我還沒開始實施
因為太難了,尤其在外面,只是,我開始告訴自己,她只是個小孩
所以,一個星期下來的成果好像有一點出現
連絡本從老師寫她與同儕相處的不好態度到天天讚美

所以,我真的不能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否則就會轉到小孩身上

不過,這次母親節,我有一個特別的禮物
母親節禮物
老師教大家做的手工皂呢~
還是女兒好~我家老大竟然什麼都沒表示~只說我的都是妳的了~
母親節禮物
手工皂還有造型呢~是我很愛的薰衣草香味
Shining的畫
還有,現在畫的話都很可愛
Shining的畫
以上的主角都是媽媽
每天回家她就會從書包裡拿出來送給我
希望我和她一起努力,讓她變得更快樂

【補充】她那黑黑的牙齒已經去"處理"好了
還好不是牙菌斑,是色素沈澱,喝太多有色的東西造成的

哈~終於還她一口白牙了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