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Bank出生來,媽媽就疏於幫她記錄
只是3歲開始,從小baby變成了小女生
個性越來越有個性,所有的話都能聽得懂

去高雄買布丁,店家給了一整顆試吃
爸爸只是吃了她一口,竟然當場發脾氣還丟下湯匙說不吃
搞得好丟臉,重點是還在店裡大哭

依然很愛弟弟,心情好時會抱著弟弟
也會分弟弟吃東西
心情不好呢?弟弟拿她的玩具會被打

一直都是畫很抽象的文字

漸漸畫出有頭有臉有意義的畫
右邊有幾根頭髮的是她弟弟,仔細看左邊還寫了個"A"
雖然個頭大,但身在小班中變成了雞婆的大姐姐

這學期換了導師,連絡本上家長欄我也更勤著寫
很怕她亂發脾氣的習慣會越來越嚴重
所以,老師很願意在旁協助,並要我也把在家的狀況寫下

至於讓人頭疼的個性,我想就像我家以前養小狗般
總有人教我們要常逗狗,狗才會兇
人好像也一樣,發現只要越逗她她就更會亂發脾氣
但,在前幾個月我也會激動的勸止她
與老師分享對話後,也開始調整我的教育方式

這本書也讓我受益良多
雖然我無法改變他人的想法及做法,就從自己開始改變
相信小孩也會跟著學習的

*真的是生的簡單,教的難啊~*

*最近拿出來自言自語的狀況有比較減少了,不過常會出現~
老師要小朋友回家把學到的歌複習一遍,她卻出現複習"老師與老師的對話"
比之前"老師與小朋友的對話"更上一層樓
下次一定要來側錄一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