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回了阿媽家聊起訂有機菜的事
沒想到一回到台北後一週就收到宅配來的菜
和訂的一樣,阿媽每週都叫小舅媽寄來
也是宅配先生送貨的

什麼都有,所以接下來原先訂的菜就先暫停了
只是這家宅配溫控沒做的很好
明明是冷藏的菜到我手上有1/3都變冷凍了
尤其是地瓜(特別要給Bank吃的)直接變熟了
這種狀況越來越嚴重...

不過,這種現採的菜真的好吃
或許沒加農藥只加愛心去種,所以,只要告訴Shining,她就會吃光
只是我總覺得沒有農藥不用洗太乾淨
常常就是吃到沒洗乾淨的土啦~偷懶的媽媽
葉菜類就是拿來炒或清燙,並沒有什麼特殊料理方法
反正菜新鮮就好吃


元宵時好想吃鹹湯圓(最想念妹婿家的鹹湯圓)
索性把冷凍庫婆婆給的湯圓拿出來煮
加上山藥.台東的小香菇還有鮮甜的茼蒿~口味真的好棒
明明我就不愛茼蒿的說,怎麼突然覺得好好吃

茄子也是我最不會煮的菜之一,明明都燙過了,煮起來還是沒軟沒入味
拿來做天婦羅卻很棒,就因茄子開始,所以把可以做天婦羅的菜全找了出來

茄子.敏豆.地瓜全都是阿媽家的產物,後面的蝦子是金車生技

牛蒡紅蘿蔔餅是我買來的菜
這樣加在一起還蠻好吃的~加上大蝦就會有日本大黑屋的口感出現
下次來做看看

青菜則是龍鬚菜

沾醬就用鰹魚醬油加上阿媽家的蘿蔔泥做成的

什麼調味都沒加,炸粉也是上網爬來的配方
低粉:100g,冷水:150g,蛋黃1個
本來很討厭油炸,會搞得廚房都是油,加上我家的電子爐溫度沒辦法很高
通常油炸的東西都會失敗或油爆
呵~沒想到,這次蠻成功的
而且,重點是:天然的食材真的好可口
什麼都不用多加就吃得到蔬菜的鮮甜

謝謝阿媽用心經營的小菜園,讓我們享受到大自然的恩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