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回台東,一定會帶東西回來
女兒賊~沒辦法,娘家的東西都好喜歡
這次帶回了一顆外公家給的大大大南瓜
說真的,我不太會做南瓜的料理
但,外公的無農藥蔬菜卻讓我沒辦法拒絕~
把南瓜放入電鍋蒸一蒸
再用王老師的芋頭吐司配方來做
可能是太久沒做,也可能是南瓜太濕
麵糰一整個黏,不如預期中的美好
加上兩光烤箱,雖然發到了九份滿
進烤箱沒多久就聞到焦味~一看都烤焦了
記得老師說話可以把烤箱打開一點烤並降一點溫度
結果也不知怎麼搞的,有一顆二邊都凹了進去

算了~不要求太好~至少天然美味我就滿足了
狗腿的女兒又來說,好香啊~我最喜歡吃媽媽做的麵包
而且她還記得這顆大南瓜
還不斷的稱讚阿祖家的南瓜真好吃


還有,這個韭菜
當時只是好奇的問外婆韭菜怎麼沒有韭菜花
外婆立刻到冰箱把她一根一根收集起來的韭菜花全都送給了我
而且清洗過,一根根排的好好的~看了就好感動
之前拿來做好吃的韭菜蛋

韭菜先用油炒過再加入鹽.胡椒和蛋還有一點水
下鍋煎

就成了營養又美味的韭菜花蛋

另外一把,從電視學來,要來做韭菜皮蛋
和蒼蠅頭一樣,只不過豆鼓換成皮蛋
少了辣椒味道就溫和很多,而且也沒有皮蛋讓人害怕的味道

還正擔心韭菜會退奶的問題
很怕不能品嚐韭菜的美味
還好,並沒有退~(但不是每個人體質都像我一樣)

喜歡這種鮮採蔬菜的新鮮感
更感念外公和外婆用心付出的一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