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~才一個多月就住院了
得了"呼吸道融合病毒"-RSV
10/19
下午和姐姐一起去回診,痰聲還是很重
醫生建議直接辦住院也開了住院單
所以連忙去辦了住院
在這之前喝奶就因咳嗽吐的亂七八糟,口及鼻子都出現噴泉狀的嘔吐
吐完了再餵,還是一樣全沒了,只能吸著奶嘴睡~看了好可憐
醫生都這樣說了,雖然很意外,但卻心安~至少不用看他一直吐
辦了住院,再餵他喝一點我們就要等隔日的探病時間才能來
Bank年紀還小,所以是住新生兒的"中重病隔離病房"
媽媽沒辦法陪著住
痰太多,所以睡"氧氣帳"
至於姐姐很ok了~再把藥吃完就可以了

吃完了飯,我又回家把冷凍庫的備用奶送到醫院去
感覺在電視上看到的情節竟然在我身上發生了

正好遇到喝奶時間,護士要我親餵看看
沒想到又吐了~
醫生把奶量限制到90c.c

*當天晚上在外面只我們三人吃了晩餐,雖然難得輕鬆,但心裡卻輕鬆不起來
畢竟這麼小的小朋友住院,很不捨
不過,醫生卻要我回家休息幾天
交給他們專業照顧,比在家什麼都無法做的我來的好

10/20
早上醫生來電,說驗出來血液中有RSV病毒
最快三天,最慢七天就可以出院
RSV病毒對小小孩會造成比較大的影響
所以,會特別觀察
奶量卻被減到60c.c

也偷了一個小空帶Shining去剪頭髪
當然也全天的擠便當好送到醫院去

爸爸先進去看,他還在睡
接下來換我~洗手換隔離衣
看到Bank心裡很沉重,不過他卻醒了還在哭
我叫了他,他哭更大聲
護士就讓我親餵並抱抱他
或許會認媽媽的聲音了,一抱起來就瞪大眼睛看
其實,很怕親餵,因為一吐他又會嚇到
當然,還是吐了~不過,沒有前二天多
因為是"RSV"所以回家要先洗手,怕會傳染(不過,我懷疑是姐姐傳染給他的)
說實在的~這麼小的小孩住院都會被人質疑我怎麼照顧的
唉~我真的啞口無言
只能說要常洗手,減少病毒從口入的機會
連氧氣帳外都貼了警示"RSV多洗手"

10/21
今天我自己去看Bank
母子連心啦~爸爸說他去看都在睡,所以就去接姐姐了
前天護士要我帶他的奶嘴去,因為他不吃醫院的
最好是拇指型的,可是說實在的,他也不太愛吃
因為親餵後,只有出門用背巾他才會吃

很無辜的眼神吃著醫院的奶嘴~但今天沒親餵
因為才剛吃飽

護士說今天抽痰有比較稀~是好現象哦~
不過,很愛人抱啦~一醒了就要抱
呵~對啦~他愛撒嬌

醫生今天也有打電話來告知病情
她說要觀察,說不定星期四或五就可以出院

早上也快去報了戶口,雖然名字不是很滿意
再去公會入健保,也順便去行天宮拜拜

10/22
醫生打電話來
Bank還有一些痰,但狀況好很多
是可以出院,但最好是再觀察一天
所以,今天就不去醫院了,連忙整理家裡等待明天去接他回家
但健保卡還沒拿,明天早上還要去一趟健保局
心情很好,終於可以出院了

10/23
去了健保局領了健保卡
還沒接到醫院通知,所以去吃了一個只有我自己的獨享時光的早餐
接著就接到電話,連忙趕到醫院辦出院
一到病房就聽到他在哭了~好大聲~好有元氣呢~

有健保沒健保真的差好多
原價3萬多,有健上才付915元,還好,趕辦健保

這五天都在打針~真的好可憐

也因為不舒服加上限奶,所以又瘦了
在醫院有打點滴的關係可能不太會餓
護士特別叮嚀回家讓他多喝奶

是啊~回家好好讓他補一補

^^〔關於呼吸道融合病毒〕-----------摘自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

病源體
1. 是一種RNA病毒,和腮腺炎病毒,德國麻疹病毒同屬副黏液病毒(Paramyxovirus)
2.在多種不同組織中培養都可產生特別的細胞融合現象(syncytial cytopathology),侵入呼吸道後會引起氣管上皮細胞壞死、黏液分泌、發炎細胞浸潤、黏膜下層水腫。

流行病學
1.呼吸融合病毒是細支氣管炎及肺炎的主要原因,在流行季節,小於1歲因細支管炎或肺炎而住院的病患,RSV均須列入考慮。在感染人類的病毒中,是唯一在新生兒時期即有高發生率的病毒,在小小孩的呼吸道疾病中佔有很重要的角色。全世界都有且每年發生,北半球流行期為每年1~3月,但遲至6月或提早至12月也有可能。

2. 高危險群包括

.早產病史

.支氣管肺葉發育不全

.先天性心臟病

.免疫不全者

.住在養育院、醫院等公共團體

.囊性纖維化(cystic fibrosis)

3.兒童二歲前幾乎都會得到感染,之後在每次流行期再感染機會大約10~20%,年紀愈大感染機率愈低,嚴重度也愈低。在高曝露率的場所如托嬰中心,這些比率都會提高(首次感染100%,再次感染60~80%)。老年人冬季住院,10%是由RSV引起的,且造成約10%的死亡率,跟流行性感冒病毒差不多。

4.潛伏期4~6天,疾病表現期7~10天,病毒排放時間5~12天,甚至有長達三星期或更久,急性症狀之前2~4天最具感染力。傳染途徑主要是飛沬感染或經手接觸感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