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了很久一直沒寫出來的月子點滴
還是要小小紀錄一下啦

第一胎在醫院三天就轉到醫院的坐月子中心,回家訂了20天的台大月子餐
當時就由快遞去取件,天天送到家
不過現在台大沒在做了
雖然有找了幾家月子餐,但隔壁鄰居就是做養生料理的
立刻就很熱心的要幫我做
和我家老大談好價錢,並去店裡試吃後就訂了下去

只是~一度擔心菜色不若醫院的
畢竟人家是做養生料理,他們的套餐就是一碗主食(飯或麵線)+青菜+一碗湯+甜品
沒想到就真的是這樣~我吃了20天
沒錯~很努力的吃~只因為我妹一句話~出關了要吃什麼有什麼
就一直撐到月子做完
坦白說,這算養生餐不是月子餐啦

不過,每天的湯品都是肉~吃的我實在好怕
最後最愛的是上面這個魚片湯,輕爽不油膩

最怕的是四神湯,因為早上吃之後就會一直胃痛到下午

偶而也有不一樣的花生豬腳

至於青菜就是燙的,再加上醋拌醬

麻油紅鳳菜~還蠻好吃的
雖然只要吃二天就膩了,不過看在人家二天一次熱情的送到家
而且餐餐免煩惱,直接放到電鍋就行
所以我很努力的吃完了

這個生化湯也是這胎才看到的科技產品
第一胎是到快做完月子時妹妹從她婆家拿來給我
這次多虧了嬸嬸,竟然在台東買到了這個免煮的好東西
呵~謝謝囉

其實,還有好多人~嬸嬸說我有口福,要感恩,因為大家都很熱情的幫忙

對了~還有保母煮的"黃悶雞"
跟本來不及拍就吃光光的
戶長公司員工的媽媽煮的"麻油雞"完全是用米酒煮
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~真的很棒
加上嬸嬸宅配來的"花生豬腳"和"鮮魚貨"
讓我足夠的發奶

還有~遠在台東的爸爸竟然來了二次幫我煮飯帶小孩
爸爸煮的東西都好好吃哦~他自己說不會弄月子餐
但煮了腰花腰子.魚...連很簡單的麻油蛋都讓我難忘

還幫我種了九層塔.蘭花.茉草
真希望爸爸每月都來一次啦~讓我可以小小休息一下

總之~可以出關了,真開心
這次真的有用力做月子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