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婆家的菜園,什麼菜都有
當然還有釋迦
小時候這裡是雞寮,天天四五點雞就在叫
有客人來外婆就會來這裡抓雞招待
好多表弟也會在這冒生命危險~讓雞啄
直到這幾年他們的健康慢慢出現警訊,就開始種菜
好羡慕呢~為何能把菜種的這麼漂亮
外公說~因為我不是農家,所以沒有慧根

我家的蔥只有一根,對照之下,真的太好笑

不過,現在蔥死了,連九層塔都只剩莖

這個生菜看起來就好好吃

胖妹一到阿祖家就吵著要喝飲料
我覺得外婆好像老好多,以前還會帶著我去遊覽
而且自從媽走了之後,見面的眼神多了一份落默
我很怕接觸到這樣的眼神,不過,這次她沒再提媽的事,也沒掉淚了
她正削著自己種的鳳梨釋迦~
小時候吃太多,看到就怕
今天和妹吃起來,卻沒有膩的感覺,反而覺得好好吃

大家正忙著裝箱,不是要拿去賣哦~但卻有完整的包裝
因為外公外婆說這些都是要去還人情用的
他們天天花心思及體力去種全都是拿來送人
還買了一堆包裝袋也是希望收到的人能保有最新鮮的樣子
平時的他們總會收到親戚朋友從外地寄來的水果
鄉下人沒有什麼可以回給他們,就用心的種釋迦吧~

所以,這次我拿回來,很珍惜的和胖妹二個人一起分享


外公也變老了~小時候他天天到台東來接我,用機車載我回外公家
當時還沒有中華大橋,要繞一段遠路
而且他到六十多歲還堅持要去學開車拿駕照,好自己開車出門
又離題了~
其實是他要介紹手上的「黃金蓮花」新品種
明明要熟才能摘下,他硬是先去剪下來給我們看
拍出來還真像「釋迦達人」呢~

很抱歉~這些也是不賣的~只能欣賞啦~

很想要的草莓,外婆叫我全搬回台北,因為只要草莓一熟,老鼠就來偷吃
所以,不管臭臉的胖妹爸,我硬是搬了下面這盆回來
等過年再來慢慢搬~呵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