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回家時熱水器竟然壞掉了
放心,我有洗澡,這次學聰明了
直接把燒開水的熱水器搬到浴室煮
以免走樓梯又造成悲劇
今天就在家囉~
其實只要在家就不太可能做正經事
早上送走胖妹爸出門
打算來做燉飯~想了好多天了
我準備了好多材料,但就是沒貝類
反正,第一次做,就不要想太多

還是出動我的鐵鍋
用冷油炒洋蔥及蒜末

第一次煮,應該先放雞肉去煎的
忘了放,就先放了米還有蘿勒香料,家裡沒番紅花,就拿香料來調味

當然還有加了一點點的印度咖哩
這時才想到放雞肉.香腸

加入高湯燉煮,還有加了一點米酒,中途不斷的攪拌~手都快斷了,很怕燒焦
一直在試米的硬度,因為胖妹也要吃,所以不能太硬

快好時,另起鍋炒一下蝦.魚及魷魚,當然還是要用洋蔥去爆香
我怕腥味太重,所以事先都用香料把海鮮醃過
稍微炒熟一下,就舖到燉飯上

因為胖妹不愛吃青菜,所以我故意多放一點花椰菜

加上鍋蓋悶熟就好了

真的好香,快煮好時胖妹一直來偷看
還一直說:好香哦~要吃飯飯啦~
怎麼這麼小就這麼狗腿

中秋加颱風=肥胖
所以只能吃這一小小盤
哇~各式海鮮的甜味都釋出來了
真的好好吃哦~只是手攪拌的快斷了

看胖妹認真的吃就知道有多好吃了

只是,還是有鍋巴啦~重點是:我翻到電子鍋食譜,我幹麻累死自己
把材料放進去,一樣可以做出西班牙海鮮燉飯啦
還有,鐵鍋會黏鍋,難不成要敗一個LC鍋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