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要煮蕃茄排骨麵的
打開冰箱,沒有煮蕃,沒有排骨
今天做什麼沒什麼
不過有豬肉啦~想做看看媽媽拿手菜~紅燒豬肉麵

不過,好像不是這種樣子
以前,本來我家除了媽媽外都有吃牛肉
後來就因弟弟的關係,所以媽媽就把牛肉變成豬肉
一樣的湯底只是肉不同
我們都好愛吃~

我打算來試試

不過,好像失敗了~沒有懷念的味道
但也不錯啦~
重點是簡單方便,下下麵條就可以吃

材料:洋蔥.紅蘿蔔.青蔥.大蒜.薑(拍扁).豬肉.二砂.酒.豆瓣醬.醬油
做法:事先把豬肉燙過去血水
   鍋熱放入油,熱油再加入二砂炒
   再加入豬肉炒使其入色
   加入酒及洋蔥..青蔥.大蒜.薑

再加入豆瓣醬拌炒再加入醬油

要翻不然很容易焦

這個牌子的豆瓣醬我第一次用
哇~整顆的

在櫃子裡找到的,買了都忘了

打開看到一顆顆,我以為開錯了

義大利快鍋內放入高湯(因為有小孩,我家冰箱都會先預備好)

把料都放進去
再來就煮約20分鐘就完成了

雖然,還是搞不懂媽媽加了什麼
但,還蠻好吃的
只是,下次再來試看看
希望能調出小時候最愛的媽媽味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