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胖妹爸說要加班,所以不回家吃飯
洗好的菜就收了起來
畢竟只有我和胖妹吃就不用煮成這樣

好久沒做麵包了~打開冰箱看看還有蔥
想一想之前曾看過葛蘿家的配方所以就好想吃蔥花熱狗小包哦

我也是用她們家的配方:
山茶花高粉(用習慣了)160g
朝和薄力粉(低粉)   40g
糖          40g
塩           2g
酵母          4g
蛋           20g(打一顆,用剩的來塗麵包)
水          100g
無塩奶油        20g

全都丟到<威寶>按11,不過我的奶油是打了五分鐘讓麵糰均勻才放下的
好像機器本身會打15分鐘,我是不拿出來直接讓它在裡面發酵(因為天氣熱)
40分鐘後拿出,分割滾圓,發15分鐘

再用剪刀在麵糰上剪十字,再進烤箱發酵
但,通常烤箱我會放一杯水幫助發酵(不開電)
50分鐘後先抹上用剩的蛋汁加上熱狗及蔥花料
(蔥花+顆粒楜椒+沙拉油.....最後要放上時再拌入塩,以免蔥花出水)

烤箱預熱~我們家是用聲寶烤全雞的,所以我都先預熱5分鐘
不過,我只烤15分鐘就上色也熟了(每家烤箱都不一定)

烤好的時間正好是在宵夜場
哇~實在太香了,而且好成功
受不了吃二顆當宵夜,但硬說是試吃

早上起床也拿來當早餐,午餐也是
果然不同筋度做出來的包口感也不同

不過,這個"胖"還真的會讓人胖,所以現在不敢常做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